我cp天下第一

喜欢二次元不代表我还是学生

【KL】找到你(接上)

【利兹】


利兹?迪亚哥·艾尔斯曼脑子里冒出问号,他又翻翻面板里的报告书,问道,“利兹·埃尔斯特,小姐你要见她?”她几不可见地颔首。


“好的,会为您安排。”


看她露出困倦之色,迪亚哥·艾尔斯曼悄然退出病房。拉克丝·克莱恩又陷入了沉眠。


再次睁眼,映入眼帘的是基拉·大和。


他朝她笑得一贯温柔,小心翼翼地扶她背靠枕头,再用热毛巾给她擦擦脸,细心地喂她稀粥。


他的话诡异地少,气氛其实有几分冷凝。可嘴巴忙着喝粥,拉克丝·克莱恩也不得空出言相问。


最后她摇摇头,示意自己饱了。用手帕擦过她的唇,基拉·大和正要扶她躺下。拉克丝还是摇摇头,只眼眸深深看着他,细声细气道,“抱。”


实在伤了元气,且枪伤还疼着,她说话的声音很小,与气音无异。


动作一顿,基拉·大和凝视着她。似是陷入了那双水色眼眸里,发呆了好一阵,他才反应道,“好。”


拉克丝眼里满是愉悦,正准备和他来个正面抱抱,却见他利落脱了鞋,爬上了这病床,抱着她极度小心地直躺了下来。那姿态简直就是对待一个快要碎裂的泥娃娃。


他顾忌着她的伤口,不敢碰到她,只一手搭在她的腰,虚虚环着她,“不要想别的事,先好好休息。”拉克丝不满地微微鼓起俏脸,基拉·大和笑意温和,亲上她光滑的额头,这小河豚才安分了下来,在他的哄睡里陷入梦中。


她好像只有生病受伤的时候,才会毫无顾忌地依赖他,肆无忌惮跟他撒娇。虽然她自己好像没发现这一点。


看到她周身大大小小的伤口,基拉·大和的心就如被万箭穿过,痛得感受不到自个心脏的跳动。


与此同时,心底也涌上了强烈的憎恨。


他连一声都舍不得呵斥的人儿,居然遭受如此对待。若不是此行安排的医疗队技术过硬,他与她就真的天人永隔了。


他直愣愣看着她的睡颜,仿佛怎么也看不够。


其实一直都有很多话想跟她说,偏总以为来日方长,可以慢慢细说。


眼下,他再也不想去顾虑些什么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战俘一旦回到PLANT,即使是作为议长的拉克丝·克莱恩要召见他们,也得走层层手续。考虑到各个方面,拉克丝决定就在船舰上便宜行事,在特务部队长基拉·大和,舰长伊扎克·玖尔与其部下迪亚哥·艾尔斯曼三人陪同下,在病房里见到了利兹·埃尔斯特。


“很抱歉用这副样子跟你见面,利兹。”整理过仪容的拉克丝·克莱恩不减脸色苍白,温婉笑颜甚是亲和。她半躺床上,腰肢拓直,宽大病号服掩盖在粉色毛呢外套下,露出瘦削的颈与手部。


双手被铐在前,落座在一张靠凳的利兹·埃尔斯特面色冷淡,“我不明白你找我来的理由。”


为了让拉克丝谈话不用过于使劲,利兹·埃尔斯特的位置靠近床尾,基拉·大和与伊扎克·玖尔立于病床两则,而迪亚哥·艾尔斯曼站在利兹·埃尔斯特的侧边随时警戒。


这个架势实在不能好好地谈话,但身为病人实在没有自主权,拉克丝·克莱恩只得妥协。


“我一直都很想和你见一面,自从玛娜跟我说起你。”那双与瀚海一般的眼眸里淌流着追忆的光。此时的拉克丝·克莱恩笑得无异于一个普通女生,“玛娜说,我不擅长运动,但利兹的运动神经很棒,也很擅长电子机械。只等你从军校毕业,就让我们认识……”


“然后做你们克莱恩家一条可以随意丢弃的狗吗!”利兹·埃尔斯激动站起,踢后的椅子划拉出刺耳之声。迪亚哥·艾尔斯曼迅速按住她的肩膀,伊扎克·玖尔立马掏枪以对。基拉·大和第一时间护住拉克丝的双耳,投向敌人的视线何其冰冷。


拉克丝·克莱恩摇摇头,轻轻拍了拍基拉·大和。趁他让开之时,拉克丝·克莱恩缓慢地下床,摸着床沿企图站起来。


伊扎克·玖尔满脸不赞同,正要出言阻止。却见基拉·大和先一步搀扶着她穿上了拖鞋,而后作为拉克丝·克莱恩的支撑,带领着她前进。


拉克丝·克莱恩最终在距离利兹·埃尔斯特一步之遥前停住了脚步。两人双目以对,慢慢把对方看了个清楚。


“我无法否认,正是因为我们克莱恩家的无能,导致了玛娜的死,甚至更多人也为此付出了性命……作为克莱恩的家主,我很抱歉。”拉克丝·克莱恩郑重躬身,眼眸潮润,声音不大,却非常有力。


利兹·埃尔斯特面露嘲讽,“您的歉意我可不敢收下。”


拉克丝·克莱恩起身,不偏不倚地看着她,眼底都是无畏,“我明白,真正的仇恨是不能释怀的。你有理由恨我,也应该恨我,因为是我做得不够好,才让诸多跟随我的人陷入危险。”她眸底波澜涌荡,浑身发抖几要跌倒,基拉·大和紧紧攥住她的腰,没让她的软弱示于人前。


“我,无法保证我所走的道路是正确的,是适合这个世界的,是符合大家的愿望的……但是,只要我一天不死,我就会继续往前走。”唯有这件事,拉克丝·克莱恩从来没有犹豫过,“我有承受你们这份仇恨的觉悟。”


——我的女儿,近来可好。军校的生活还习惯吗,怎么连节假日都不回来看看我呀,幸好也没指望你能回来。别担心,我最近身体还不错,拉克丝小姐每天早上都陪我散步,真是比某个没良心的闺女还要体贴。老爷最近会去军校进行演讲,希望你能认真听,老爷他是个有远见的人。


——我的女儿,新年快乐。衣服和礼物有收到吗?可惜你还是不能回家,不过也能理解。我跟拉克丝小姐说起了你的事情,她很期待与你的见面。也不晓得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什么花式的裙子,小姐帮我做了很多参考,你看看喜欢不。拉克丝小姐两个月后会去军事基地进行慰问活动,我知道你也想去,请努力吧小同学。


——我的女儿,安好。最近的事件你也有看到吧,走到这一步,真是非常可惜啊。人与人之间想要互相理解,真是太艰难了。战争是个不好的东西,希望能尽快结束。老爷和小姐最近都愁眉不展,可惜我帮不上什么忙。如果你在就好呢,我的女儿那么出色,一定能帮到老爷他们吧。别担心,克莱恩家还是很安全的。半年后的毕业典礼,妈妈我非常期待。


玛娜还是没能等来女儿的毕业,因为保护了眼前这个人。


手铐因本人的颤抖而咔咔作响,利兹·埃尔斯特紧握双拳,嘶吼道,“为什么她要保护你啊!简直太傻了!像你这种人——”


像你这种人,去死就好了。利兹·埃尔斯特想这样说,可是脑子却清晰不过——她的母亲是真的认为,这个人值得去保护。


这个人身体羸弱,连枪支都不会拿,却决定着世界的走向,代表着和平与希望。


利兹·埃尔斯特也曾期待与拉克丝·克莱恩的会面。她相信母亲如此推崇的姑娘,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。后来接触到和平歌姬的歌曲,她也深深被曲中的真切哀伤与浩瀚温柔所感动。


我是如此想和你见面,却等来了母亲冰冷的尸体。


利兹·埃尔斯特泪盈满面,泣不成声。她一直都明白她的行为违背了母亲的期待,可若是不杀死拉克丝·克莱恩,她的痛苦又该何去何从呢。


“我会背负你的伤痛往前走,”拉克丝·克莱恩迈近了半步,轻柔地抚上她的发丝,“所以,也请你不要迷失方向。为了自己,活下去。”


利兹·埃尔斯特含泪抬眸,却见那柔荑无力滑下。那手的主人已阖上眼眸,浑然失去了站立的力量,跌入那熟悉的怀里。


“拉克丝!”基拉·大和紧抱着失去意识的人儿,脸色发白地朝仍还呆愣的两位军官急道,“喊医生!”


急救铃声响起,脚步声嘈杂急促。


她的肩膀如此单薄,却企图背负起所有人的悲伤,期望用温柔的传递,去替代仇恨的传承。对她而言,是不是活着比死亡更艰难?


利兹·埃尔斯特站在人群之外,神色茫然,不发一言。


忽而的晕厥吓坏了众人,在所有人的热心监管下,拉克丝·克莱恩彻底失去了自主活动的权利。


基拉·大和坐在病床旁,专心致志给她削苹果,还细心地切成小小块,叉上了牙签。无所事事的拉克丝·克莱恩看着他动作,准备自己伸手叉一块苹果,却已经有人代劳,直接送到了嘴边。


“基拉……”苹果的甜味在嘴里散开,犹驱不散心中的苦闷,拉克丝·克莱恩呐呐低喊着他的名字,神色郁闷。


基拉·大和把盘子置于桌上,擦过手后,轻轻抱住了这副瘦弱不堪的身躯,他柔声低语,“拉克丝也明白失去亲人的这份痛楚。这不是你的错,我相信玛娜阿姨也是这样想的。”他们都淋过雨,所以愿意去为别人撑一把伞。


她在他的怀里沉默,静静感受着他的体温。


基拉·大和闭上眼,轻柔抚摸着她背部的长发。慢慢地,她僵硬的身体松弛了下来。


温存好一会,基拉·大和才低声问道,“拉克丝想去见蕾欧娜小姐吗?”怀里的人儿一顿,又抱紧了他几分,才闷声闷气道,“她,有说要见我吗。”


基拉·大和轻轻摇头。


“这样啊,那就不见了吧。”话到最后,声越发低微。


静默半晌,微小的哽咽声在这偌大病房响起。胸膛处的衣衫逐渐湿凉,基拉·大和一脸心疼地抱紧怀里的人,倾尽温柔地亲吻她的秀发。


不是所有的挚友曾经对立后,最终都能得到和解。更多的只是越走越远,最后消失在人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等拉克丝·克莱恩恢复冷静,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。


用力把热毛巾里的水扭出来,堆叠整齐,再搭上她红肿的眼眶。不知何时起,做这些细微的事情他已经得心应手。曾经对家务手忙脚乱的他,慢慢也开始懂得如何照顾她。


基拉·大和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凝视着平躺在床上拉克丝·克莱恩,与她五指紧扣。


“在拉克丝昏迷的时候,我去见过那个和芙蕾长得一样的少女。”


她面上没有诧异,只纤指微微抽动,却被他用力箍住。


“那个女孩子教训了我一顿,”基拉·大和苦笑,微微俯身,额头抵上与她交扣的手,“我才明白,原来很多事情,本非常简单。”


“我认得你,基拉·大和。”会客间内,红发少女挑高细眉,语气颇冲,“可是我并不认识你。”


脸色凝重的基拉·大和正想和少女好好谈谈,却连座都未落就被先发制人,立时愣住。


“我的脑子告诉我,我得去找你。去找到,基拉·大和。什么狗屁,我可是有自己想要走的人生。”红发少女长腿交叠,虽着装朴素,硬是傲气逼人。


基拉·大和一脸懵逼。露娜·霍克只得递上了颇为潦草的报告书。


这大小姐太能折腾了,把她指使得团团转才导致这报告书迟迟未交,而且得到的情报还都是些鸡毛蒜皮。


一目十行阅读完毕,基拉·大和叹了口气,努力稳定心神,摆正姿态道,“莉娜·拉夫小姐?”


“是。”她倨傲一抬下巴,似是能跟她对话都是一种荣耀。


“为什么你说认得我,却不认识我?”


“有人给我看过你的照片,但神奇的是,我居然想不起那人是谁。”莉娜·拉夫双手环胸,看着基拉·大和的视线又冷又扎人,“我是个心理医生,我知道被人下了暗示是什么感觉。牵扯到军队的事情我都不想参与,这应该不是个问题吧。”


基拉·大和点点头,“调查结束后,你自然可以回家。”


报告书上的资料十分简单,却也颇为清楚。莉娜·拉夫,今年二十四岁,出生于哥白尼,家庭组织简单,心理学博士,在哥白尼具有一家私人诊所。这些资料并不十分要紧,毕竟在这个时代,履历和记忆都能被作假。


最重要的是,DNA检测报告显示莉娜·拉夫与芙蕾·阿尔斯塔达到了99.9%的重叠率。


虽然不明白芙蕾成为了别人的原因,但是站在友人的立场,基拉认为这是她最好的结果。


阿尔斯塔家的直系本就人丁单薄,芙蕾的父亲死亡后,阿尔斯塔家更是极速退出了政界舞台。换句话说,即使当年芙蕾回到阿尔斯塔家,等待她的下场也只是被硬性联姻,充作维护阿尔斯塔家体面的牺牲品。


但无论如何,基拉·大和认为这个人有知情权,“这是一份证明你作为芙蕾·阿尔斯塔而存在过的资料,你要看看吗。”


丽娜·拉夫脸色诧异,直愣愣盯着那几页薄纸。时针慢慢划过,室内气氛冷凝,充当记录员的露娜·霍克大气都不敢出。


基拉·大和敛眸,掩去神色。他心知,眼前的这位小姐跟他所识之人,性子差去甚远。若不是DNA报告实锤,他绝对不会认为她们是同一个人。而这个人明显具有强大的心理素质,所以他才给她选择权。


半小时后,丽娜·拉夫才僵硬地扯唇笑道,“很抱歉,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生活。”基拉·大和点头,长指轻叩桌面好几下,才轻声续道,“作为朋友,我对你有一个承诺。”


丽娜·拉夫仿佛感到有点意思,接问,“什么承诺?”


“尽我所能,保护你。”


此话一出,丽娜直对上他的眼,这是她的看诊习惯。她以为会在他的眼里看到追忆,迷恋,亦或是遗憾之类的感情。可惜她的猜测全部错误,这个男人的眼里只有坦荡。


“为什么?”起码,现在的基拉大和对她并没有暧昧情感,丽娜·拉夫能看得出来。


“只是,我要这么做而已……”既然她选择与过去告别,那他就不会道出那些惨痛的回忆。说他伪善也好,找借口也罢,基拉·大和始终希望,这个人能幸福快乐。


丽娜·拉夫细眉一蹙,沉思半晌才慎重道,“我猜测,这个缘由一定很痛苦,才值得你这样承诺。但是,既然你不是我的爱人,也不是我的家人,那么你就没有必须去保护我,去帮我做事的资格。”


观察到他的军服和胸前军衔,知道他的级别绝对不低。若说和军人扯上关系的事儿,那一定就是战争。丽娜拉夫能想象,那一定不是什么美妙的过去。


“我觉得这个承诺应该归属你认识的那个人,我无权置喙。如果你认为需要得到我的回答,那作为丽娜·拉夫的我认真地告诉你,我不需要你的保护。因为,我会保护我自己。”


这份资料最终化为灰烬。基拉·大和真心希望,它再也没有重见天日的时候。


“这位大和先生,奉劝你一句,人心向善,温柔敦厚是好事,但过于温柔,只会伤害重要的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其实,踏进那道门前,我挺害怕的。”掌心紧紧相贴,他用力箍着她的五指,慢慢诉说着自个的难堪与脆弱,“我一直在想,如果她是芙蕾我该做些什么,如果不是,那我又该是什么样的心情。”


拉克丝·克莱恩没有掀开敷在眼上的热毛巾,只握紧了他的手。


“听到她的话,我如释重负。”基拉·大和笑了笑,“不是认为自己得到了她的原谅,只是看到她能幸福地活着,还成长得比我坚强……我很高兴。”


丽娜·拉夫并不需要基拉·大和的承诺和歉意,虽然她并不能代表芙蕾·阿尔斯。可起码,基拉·大和现在能好好地和丽娜·拉夫塔道一声“再见”了。


他会一直记得她,那个名为芙蕾·阿尔斯的女孩。


到底,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。


“丽娜·拉夫的身份特殊,我们会秘密安排人手保护她,直到这次事件完美落幕。”两只手紧紧相连,仿佛联系着血脉与灵魂。基拉·大和深呼一气,率先松开手,起身拿走了那及及发凉的毛巾。


那双湛蓝眼眸还微微发红,看向他的清润眸光里满是心疼。


紫水晶一般的眼瞳里溢满温柔与笑意,基拉·大和俯身,额头抵上她的,“拉克丝……拉克丝,我有没有告诉过你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

一直以为他们心意相通,灵魂同步,便忽视了很多应该要说出口的话语。


她的泪水还没落下,就被他一一吻去。


“这次你被掳走,都是我的错。我应该一直呆在你的身边。”


双眸湿润的她否定摇头。实在害怕这人又钻牛角尖,拉克丝·克莱恩连忙轻声道,“保护我,不只是你的责任,基拉。”基拉·大和不回一言,只扶她半坐起来。待她的双脚垂到地面,便给她穿好鞋子。


拉过那瘦可见骨的柔荑,基拉·大和径直一膝跪下,不待她反应,郑重开口,“保护议长是Plant的大家的责任。可保护拉克丝·克莱恩是我基拉·大和的责任,也是我自己选择的未来。


“你是伙伴,我愿意与你携手同行。


“你是议长,我愿意成为你手中利剑。


“你是爱人,我愿意用生命护你周全。


“拉克丝·克莱恩,你对基拉·大和而言是最特别的人。我也想,成为你生命里最特别的那一个。”


基拉·大和并不是一个生性主动的人,他习惯了等待,被选择,被推着往前。可是神奇的是,每当遇上她,每一次选择都能听从自己的心,主动朝她伸出手。


他自认明白得太晚,也太过懦弱,才让她认为这一路只能自己走。他不愿再小心翼翼对待她,基拉·大和相信,即使他做错了什么,引得啼笑皆非,拉克丝·克莱恩也绝对不会耻笑他,或是与他离心。


千万情绪堵心头,眸子潮润,拉克丝·克莱恩几番踌躇启唇,喉舌却发不出声。


“拉克丝,我明白你一直都想保护我,让我远离权利纷争,。可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哭的傻瓜了,我是你男朋友……以后还会是你的丈夫,所以你必须,更加相信我。”


他本是温柔至极的一个人,此刻那深邃的紫色却强硬地紧紧抓住她不放,不容她逃避,也不许她拒绝,“虽然我还不够成熟,可我会和你一起前进,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所以……不要丢下我,拉克丝。”


她颤抖着唇,止不住的眼泪砸在衣衫上。


过去的经历让她学会包容与理解,她仿佛拥有很多东西,令各派忌惮的势力,绝对的国民地位,一呼百应的名望,可这些都是属于克莱恩家的荣耀,属于她头上的皇冠。


从没有人去教她,何谓为自己争取。


拉克丝·克莱恩一直认为自个已经占据了最佳的位置。即使基拉·大和不属于她,可也没有谁能抢走他。而她站在这PLANT最高的位置,除了可以更好实现自己的信念,还能更好地保护基拉·大和。


她知道他的存在惹人觊觎,他明白她身处雷光暴雨的中心。


没有口头约定,却不约而同拼了命去保护对方。


若真有灵犀,那定是他们这般模样。


“是。”


她往前抱住了这个人,用尽所有力气。拉克丝·克莱恩泣不成声,难得地不顾形象嚎嚎大哭,像个迷路归家的孩子。


往口袋掏东西的动作被打断,基拉·大和的脸上满是笑意与无奈,只抱紧了她,温着声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哄慰她的话语。


窗外星辰眨眼,光芒熠熠,宇宙不断闪烁着新的希望与开始。




为了坚守自己心中的信念,他们跨越了太多的痛苦和悲伤。


答案一直在前方,他们永远在路上。


可基拉·大和不害怕这无止境的追寻,只要他还能牵起拉克丝·克莱恩的手,他们就有很长的明天。


“多幸运,找到了你。”



END


评论(5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